[楼诚衍生][ABO]烟消云散00

烟消云散

ABO设定

 

 

李川奇A  郝晨B  何鸣B

 

 

是的主要角色没有O

 

 

所有法律法规都属于ABO世界

 

 

更得慢不甜不确定HE还是BE

 

序章

 

 

第一次来江州的人,如果想转转,安宁区是个不错的去处,那里有唯一存世的意大利租界区。只要在售票处花上60元,漂亮的马车就会拉着你在租界里面转一圈,热情的导游会告诉你,那幢灰扑扑的小楼是饮冰室,这边开满蔷薇院子的旧主是汤玉麟。蔷薇花墙的尽头是长长的一段白墙,比别的院子要高上许多,坐在马车上只能看见葱葱的绿荫,以及若隐若现的红墙[1]。

 

 

一路叽叽喳喳的导游难得的住了口。

 

 

有好奇的乘客问:“这是什么地方啊?”

 

 

导游嘟囔了一句:“红房子。”

 

 

“红房子是什么?”

 

 

“……”

 

 

 不是导游懈怠,他也不知道红房子的来龙去脉,整个江州也没有几个人弄得清,大家只知道这间院子比租界里其它的院子都要大,主楼外墙的颜色是鲜艳的红,如同故宫的红墙。

 

 

虽然它比故宫小很多,只有后者几间房子那么大,但在江州百姓心目当中,它比故宫还要神秘。故宫嘛,只要去到北京,同样花上60块就能进去了。但是红房子的大门终年锁着,如同废宅一般。

 

 

郝晨开着车慢慢跟在马车后面,微微侧过头,尽量不去注意那段白墙。

 

 

人生在世,总有些害怕的事物,或避而远之,或荡然无遗,而红房子是他避不开,毁不了的地方。

 

 

不想看,不要看,可是白墙就在那,阳光底下那么亮,那么刺眼,郝晨第一次看见这么刺眼的白还是10年前,从K262旁边疾驰而过的白色闪电,那时自己已经生生在火车上枯坐了将近4个小时,双腿有些发麻。

 

 

从新乡到北京,高铁只要3个小时,快速需要8个小时。但是高铁二等坐票价280,快速只要80,郝晨摸摸衣兜,里面装着从家里偷偷拿走的1000块,也是他全部的家当。选择显而易见。

 

 

“下次回家,一定要坐高铁。”少年咬咬嘴唇,“一等座。”

 

 

当郝晨终于从北京西站这个巨大的迷宫钻出来的时候,被扑面而来的喧嚣砸得惊慌失措。18岁的少年心心念念要来北京,因为北京是实现自己梦想的地方。他知道北京是首都,北京很繁华,可是北京到底有多繁华,直到此时少年才有了直观的感受,少年在西站前广场,对着车水马龙的莲花池东路,足足花了十分钟才勉强稳住打颤的双腿,深吸一口气,大声喊道:

“北京!我来了!”

 

 

后面的汽车不耐烦的按着喇叭,郝晨这才惊觉马车已经走远,赶紧踩下油门。

 

 

出了意租界,就是陵江,奔驰沿着江边开了约莫十分钟,驶入了一座莲花造型的高楼,郝晨直接把车开到了VIP停车区,在车里把自己好好整理了一番才出来,刷卡进了电梯。

 

 

电梯停在了28楼,郝晨想,真巧,自己今年正好28岁,明年要不要换到29楼呢,这幢大厦一共42层,一年换一层的话自己能在这里待到42岁。42岁以后就得找更高的大厦了,可是吉安院是江州现下最高的住宅了,怎么办好呢?

 

 

没关系还有14年呢,到时候肯定会有更高的楼房出现,不着急。

 

 

你以为谁啊,还想着一年高一层,莫说公司不可能把整个大厦买下来,就是买下来也不会这么惯着你,老板都还没这待遇呢。

 

 

郝晨啊郝晨,你糊涂了吧,难道你到了那般年纪还要被人艹。

 

 

真当自己是大明星了,你不过是那个人的玩偶罢了,只要他腻了,公司马上就会把这里收回去的,胡思乱想些什么。

 

 

郝晨站在2802的门口苦笑,按下了密码0719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[1]文中描绘场景全是作者为了情节脑补的并非意租界实景。真实的意租界位于天津,现称意大利风情街,是殖民时期意大利在境外的唯一一处租界。
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5 )

© 勤劳的斧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